爆浆曲奇

属性杂,唯严主义,随缘更

想下雪还是在想你

//短打

//很喜欢这篇文,所以还是写完发出来了

//马嘉祺x严浩翔




冬,十二月的北京冷的刺骨,严浩翔穿着单薄一件坐在床边,发愣的想北京这样冷,怎么他还等不来一场雪。


室友马启越邀请他去吃食堂二楼的麻辣拌,严浩翔这才回神似的扬起个漂亮的笑,乖顺的头发搭在额前——有些小卷毛,快要盖住眼睛,他哥又要催他剪发了。


胡思乱想间已然穿上了暖和的长款亮面外套,栗棕的头发被他一番动作弄的有些乱,于是原本软趴趴的头发就蓬松起来,颇有种刚睡醒的样子,严浩翔伸手理了理刘海,马启越放下了手中的表演基础必修书,抬头问他刚刚在想什么。


严浩翔亮了亮眸子,似是这是才回过神来,带着一把声带低哑的好嗓子,舞台上令无数女友粉尖叫呐喊的低音炮在平日就更显沉闷,话语染上了一丝自己都未能察觉的绵密冗长。


“怎么还不下雪。”


怎么还不过年。


马启越愣了一秒意识到这不是个问句,而是在回答他刚刚的问题,笑着回他问道:“想玩雪啊。”然后反应过来严浩翔早年间住在加拿大,再大些时候就已跟着团队来到了北京,怕是对雪没了什么执念,所以他开口时就换了个话题“外面挺冷,戴条围巾吧。”



严浩翔沉默着伸手从一团乱的床上找出了格子围巾,翻着花样想了想今天的穿搭应该配上什么样的系法,又胡乱的想起了马嘉祺,柔和着眉眼叫他浩翔,清冷的声音不疾不徐的传入他的耳朵。


“浩翔,注意保暖,去新学校哥哥不能随时照顾你,但生病了哥哥会心疼。”


严浩翔又回过神来,他“嗯”了一声胡乱着系上围巾,马启越也伸手拿过一条围巾戴上,问他在“嗯”哪个问题,严浩翔摇摇头,他明白马启越的意思,是在“嗯”想玩雪,还是“嗯”戴围巾,所以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在回应马启越,还是在回应记忆中的马嘉祺。


严浩翔叹了口气,说了句我不知道,随后又开始感叹。


“怎么还不过年啊......”


马启越不懂他心里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只是低头看了眼手机日期,然后告诉他说:“还有十几天过年。”


严浩翔又叹了口气。


怎么还不过年。


哥哥说今年过年去他家,阿姨答应给他做很辣很辣的鸡翅。




在食堂吃麻辣拌时收到了来自马嘉祺的信息,严浩翔看了眼吃了一半的麻辣拌还是将筷子规规矩矩的放在碗上,然后低头拿着手机给他哥回信息。



“浩翔,吃饭了吗?”


“正在,麻辣拌,配图“



严浩翔其实不大习惯文字聊天时发些什么肉麻的话,简洁点似乎更符合他的性格,就像之前他问张哥在干嘛,得到回复还不睡时,他索性直接敲了两字“开门”一样,易懂且高效。


很早之前丁程鑫看见过马嘉祺聊天界面的严浩翔,隔天就教育他恋爱不能这么谈,至少语气不能这么平淡,爱情偶尔也需要甜言蜜语来维系,但严浩翔不懂,就跟他这个人一样,情感不怎么外露,也同样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


于是他刚想起丁程鑫苦口婆心教育他的话,却依旧在聊天框里删删打打。



“哥”


“怎么了浩翔?”


我有点想你。



当然,这句未能发送,严浩翔纠结之余便是马嘉祺又一条信息的传来。



“想哥哥了?”



严浩翔惊讶于他哥的直白,抿嘴有些捏紧手机,最终在聊天框回复。



“嗯”


“浩翔像小猫一样。”


“?”



然后是马嘉祺的一个电话打来。


严浩翔刚接起电话就听见了最近一段时间只能在某音乐软件和wb日记中听见的声音,有些愣神不知道说些什么,索性是马嘉祺先开的口,清朗温和的声线透过手机话筒染上一丝电流,竟莫名让严浩翔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



“浩翔,哥哥也想你。”



一时间有些脸红。


于是对面的马启越抬头便看见他微红着一张白净的脸,偏头看了眼食堂后方的空调。


“是空调太高了吗?浩翔你脸有些红,热就把围巾摘下来呗。”


于是伴随着一阵窸窸窣窣,严浩翔透过话筒,听见了马嘉祺轻柔的笑声。



“浩翔脸红了?”


“没有马哥……是太热了……“


“冬天也会觉得热吗?”



严浩翔抿嘴。



“冬天当然会觉得热。”



对面依旧传来马嘉祺轻轻柔柔的笑声,带着点极易察觉的宠溺,严浩翔甚至能想到他哥现在的模样,弯弯着眉眼,漂亮的剑眉舒展开来,连接着顺畅的山根向下,带起的是温和的,与春季极为适配的微笑。


严浩翔觉得自己脸有些烫,他抬眼看了眼坐在对面一脸无辜的马启越,有些埋怨似的带着点炸毛属性开口回话。



“哥你笑什么!”


“冬天本来就会觉得热啊。”



语气十分理所当然,虽然某位由于羞涩而脸颊泛红,顶着一头蓬松的头发,看起来像极了一只毛茸茸小猫,自称是拽哥的king不占理,但电话对面的哥哥却还是极为配合的调笑着开口。



“是是是,冬天很热。”


“小猫有没有戴围巾,注意保暖啊?”



严浩翔往里推了推桌上吃了一半的麻辣拌,随即在马启越略带疑惑的眼神中站起身,那人禁声对他做了个口型——不吃啦?


他摇头又摆摆手,然后背过身走到窗边。


他们来食堂时不是饭点,因此食堂空旷,严浩翔推开窗又看了看外面,伸手拢了拢围巾,借着吹过的冬日寒风驱散了好一些热意,于是脑海中又回想起丁程鑫的话。


爱情偶尔也需要甜言蜜语来维系。


他思虑良久,最终还是带着点撒娇意味的说话。



“戴围巾了,哥哥。”


“还有。”


“我不是小猫。”



马嘉祺这次没有配合他,听见弟弟的称呼难免心动,思绪中也开始夹杂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由于距离产生思念的忧郁。



“要过年了,看天气预报说明天就会下雪。”


“浩翔。”


“或许哥哥有幸邀请你一起看雪吗?”



严浩翔好不容易降下去的热意又涌上脸颊,一时间竟连心头都带着一丝暖乎乎的感觉,他拉了拉围巾将下半张脸都埋进温暖的茸毛里,闷着声只发出一个语气词,露出在外的耳尖都泛起一种不自然的红,在冷白的肤色上显眼异常。


他伸手摸了摸耳尖,慢慢来回摩挲那点发热的皮肤。




严浩翔知道的。


冬季一起看初雪是件很浪漫的事。


更何况那个人是马嘉祺。




Ende.

评论(9)

热度(50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