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曲奇

属性杂,唯严主义,随缘更

一些稿子

过时的稿子,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往下写,还是决定发出来看看。






1.《小宋老师七月磕瓜实录》


7月1日 星期五 小雨


我看见翔哥时他坐正在训练室的玻璃门前,留给我一个看起来清瘦的背影打节拍。


翔哥说他高考闭关瘦了。


什么啊,小宋老师我都胖了好几斤!!!


我凑过去正想敲敲玻璃,见他忙的入迷也没忍心,正好瞧瞧他到底在干嘛,偷偷摸摸的将耳朵贴在玻璃上,奈何隔音很好即使只隔着一块玻璃我也依旧没听见他在唱什么。


翔哥什么时候这么孤独了?


一般情况下马哥都会陪着翔哥,难不成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建党节吗?好像影响不了小情侣卿卿我我吧,虽然在这么庄严的日子说这个好像不太合适。


我正想着,又看见翔哥好像突然就不忙了,他拿起手机点进某个绿油油的软件标识,我先发誓我不是故意要偷看的,实在是翔哥他太没有防备了!


我非常礼貌的转头不看,但用脚趾都能猜出他肯定是在和马哥聊天!不然不会笑得一脸开心甚至连身后站了个我都没发现!


我拿出手机点进跟翔哥的聊天对话框。


“翔哥,你在训练室吗?”


翔哥秒回。


“在。”


什么啊什么啊,平时才不会敷衍的只回一个“在”字,一跟马哥聊起天来就没空搭理别人了。


“我充电宝落在训练室了,就在音响上面那个黑色的,翔哥回来时帮我带一下OK?”


“小宋老师感谢翔哥!”


“表情包·小马激光GIF。”


翔哥依然是秒回。


“好。”


又是好敷衍,真是没爱了。我灰溜溜的转身就走,毕竟来训练室本来就是拿充电宝的,就不进去打扰小情侣微信聊天的温馨氛围了,于是我在回程的路上收到了刘耀文的微信。


“唉宋亚轩儿,马哥好像得了那个精神分裂,对着手机一直笑个不停,他是不是背着我们谈恋爱了啊?”


我摇摇头叹出一口长气。


可怜的小刘同学,全团就他不知道了吧。




7月7日 星期四 阴


夏天真热,北京也不例外。


然后马哥他就从冰箱里抱出了个西瓜!


小贺在一旁几乎算是惊呼,“马哥你从哪儿弄的这么大个西瓜?我们的冰箱是什么百宝箱吗?我能从里面再掏出一打冰镇可乐吗!”


我亲眼看见马哥又从里面掏出一打冰镇可乐!


马哥好厉害!他是怎么在这个被翔哥塞满了的冰箱里掏出这么多夏日解暑神器的!小宋老师要跟他拜师学艺!!!


“大家放松放松,允许戒口喝可乐。”


丁哥没反对,问他多久买的。


翔哥在一边插嘴说昨晚上跟马哥出门散步时偷偷买的。


啊——他们又背着小宋老师偷偷约会了!


但是不得不说,张哥真不愧被封为爆拳张无敌,拿着大砍刀切西瓜的样子也好帅!!!


西瓜最后被分成了十四块,本来计划着一人分两块的,但翔哥说他吃不了,把多出的一块推给了没吃饱的刘耀文,刘耀文抱着西瓜像个二愣子一样大喊“谢谢翔哥!”那架势都快要把房顶给震塌了。


怪不得翔哥闭关也能瘦。


我喝了口可乐,忽然就瞟见马哥表面上笑嘻嘻的,桌子底下的手却偷偷塞给了翔哥几块旺仔牛奶糖!


小情侣谈恋爱要不要这样啊!


小宋老师也想吃糖!




7月12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好像是本月气温最低的一天,丁哥说把空调关了透透气,自己便打开了客厅的落地窗。


北京这一个月的天气都不好,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溜鼠标都不好找时间了,倒是某对小情侣整天躲在房间里嘻嘻哈哈。


最近工作倒是蛮少的,只是可怜了刘耀文还要完成暑假作业。


小贺提议说来玩狼人杀,我自告奋勇去叫马哥翔哥下楼一起参加团队活动,刚打开门便看见两人腻歪着看电影。


我说小贺组织活动一起下去玩狼人杀,他俩这才不情不愿的分开跟着我下楼。


然后大家就兴致勃勃的找到了纸牌围在客厅的地方上玩游戏,法官暂时定为了公平公正不公开的张哥。


小宋老师第一把抽到的是狼人,睁开眼就看见坐在身边的狼队友队友翔哥,一时间还有些兴奋,翔哥运筹帷幄的笑笑第一个选择刀了离的较远的耀文,我表示点头同意,毕竟翔哥游戏王,我更适合跟票!


天亮时耀文没死,发言由法官左手边第一位开始顺时针发言,是刘耀文。


一上来就气冲冲的表示他是女巫,昨晚救了自己,并把投票准头对向了身边的贺儿,一番逻辑下来也就是狼人第一晚应该会刀身边的人 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于是第二个就是惨遭背锅的贺儿,贺儿一番反驳表示自己妥妥的平民牌挡刀就挡刀了,然后激情发言把麦传给了下一位翔哥。


翔哥逻辑清晰首先表明自己是一张平民牌,如今场上的唯一神职耀文已经爆了是女巫,预言家如果没有查杀就别跳,由女巫最后归票,如果有查杀就爆,毕竟预言家就是个短命牌然后吧啦吧啦吧啦一大堆,把麦又过给了我。


我表示自己很无辜很单纯说那就跟着女巫走吧,把麦过给了马哥,马哥笑得深奥莫测眼睛一直看着翔哥,一番话也没提供什么有效信息,丁哥的意思也是跟票。


于是第一把就投给了贺儿。


游戏继续,翔哥说这把杀丁哥,我点点头对着张真源表示同意。


于是丁哥就领盒饭了。


第一个发言的就变成了翔哥,我看见翔哥十分无辜的眨眨眼,然后脱口而出一句“双狼控场咯,游戏结束。”


于是我就这么草率的赢了,还有些小轻松呢。


我看见马哥翻牌,是预言家,他偷偷的在贺峻霖讨伐刘耀文的声音以及丁哥看着我一脸不可置信的氛围中围了过来。


我听见翔哥悄悄的对马哥说:“哥,你第一把是不是验的我?”


马哥笑笑没否认。


呜呜呜他好爱他!什么狼人杀,不过是小情侣的恋爱把戏罢了!!!!




7月14日 星期四 晴


翔哥好像跟马哥吵架了。


哦不对,是闹脾气了。


我还从没见过他俩这么别扭的氛围呢,今早起来时在餐桌上他俩就有点不对劲,虽然马哥还是给俩幺儿准备了一杯牛奶,并且翔哥那杯还是加了糖,但是他们今早上都没怎么说话!!!


小宋老师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我当即碰了碰刘耀文的手臂准备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一转头就发现小屁孩正专心致志的低头吃包子。包子有拯救爱情重要?包子比团队和谐氛围重要?刘耀文上辈子是个包子吧!这么喜欢包子!


贺儿倒是凑过来准备跟我一起商讨拯救爱情的计划,我俩偷偷摸摸的样子还刚好被丁哥逮到了,丁哥一脸严厉的教育我们吃饭就好好吃饭,学学耀文多乖。我跟贺儿哭唧着一张脸将目光瞧瞧投向张哥。


张哥果然是我的好哥哥!当即放下筷子对着丁哥唱白脸。


我俩相视一看,巡视着吃完了碗里的包子又凑到一边聊我们伟大的计划。


不过一个都没用上。


因为当天晚上贺儿给我发微信说翔哥正缩在床上在备忘录里删删打打写道歉信,还问他道歉要怎样才显得有诚意,最后把编辑好的几百字小作文发送给了马哥,然后盯着聊天界面等回复。


大概五分钟后,翔哥的微信提示音响起,贺儿听见马哥语音先是一阵悉悉索索大概是起床开门的声音,然后马哥就慌忙的说了句“浩翔,我来找你。”


于是翔哥也站起身准备出去,贺儿问他出去干嘛。


“去见马哥。”


虽然没有亲眼目睹翔哥在备忘录写道歉信,也没有听见俩人解开心扉的墙角,但小情侣之间和和美美才是最重要的!!!






2.《想下雪还是在想你》


冬,十二月的北京冷的刺骨,严浩翔穿着单薄一件坐在床边,发愣的想北京这样冷,怎么他还等不来一场雪。


室友马启越邀请他去吃食堂二楼的麻辣拌,严浩翔这才回神似的扬起个漂亮的笑,乖顺的头发搭在额前——有些小卷毛,快要盖住眼睛,他哥又要催他剪发了。


胡思乱想讲已然穿上了暖和的长款亮面外套,栗棕的头发被他一番动作弄的有些乱,于是原本软趴趴的头发就蓬松起来,颇有种刚睡醒的样子,严浩翔伸手理了理刘海,马启越放下了手中的表演基础必修书,抬头问他刚刚在想什么。


严浩翔亮了亮眸子,似是这是才回过神来,带着一把声带低哑的好嗓子,舞台上令无数女友粉尖叫呐喊的低音炮在平日就更显沉闷,话语染上了一丝自己都未能察觉的绵密冗长。


“怎么还不下雪。”


怎么还不过年。


马启越愣了一秒意识到这不是个问句,而是在回答他刚刚的问题,笑着回他问道:“想玩雪啊。”然后反应过来严浩翔早年间住在加拿大,再大些时候就已跟着团队来到了北京,怕是对雪没了什么执念,所以他开口时就换了个话题“外面挺冷,戴条围巾吧。”


严浩翔沉默着伸手从一团乱的床上找出了格子围巾,翻着花样想了想今天的穿搭应该配上什么样的系法,又胡乱的想起了马嘉祺,柔和着眉眼叫他浩翔,清冷的声音不疾不徐的传入他的耳朵。


“浩翔,注意保暖,去新学校哥哥不能随时照顾你,但生病了哥哥会心疼。”


严浩翔又回过神来,他“嗯”了一声胡乱着系上围巾,马启越也伸手拿过一条围巾戴上,问他在“嗯”哪个问题,严浩翔摇摇头,他明白马启越的意思,是在“嗯”想玩雪,还是“嗯”戴围巾,所以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在回应马启越,还是在回应记忆中的马嘉祺。


严浩翔叹了口气,说了句我不知道,随后又开始感叹。


“怎么还不过年啊......”


马启越不懂他心里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只是低头看了眼手机日期,然后告诉他说:“还有十几天过年。”


严浩翔又叹了口气。


怎么还不过年。


哥哥说今年过年去他家,阿姨答应给他做很辣很辣的鸡翅。




在食堂吃麻辣拌时收到了来自马嘉祺的信息,严浩翔看了眼吃了一半的麻辣拌还是将筷子规规矩矩的放在碗上,然后低头拿着手机给他哥回信息。



“浩翔,吃饭了吗?”


“正在,麻辣拌,配图”



严浩翔其实不大习惯文字聊天时发些什么肉麻的话,简洁点似乎更符合他的性格,就像之前他问张哥在干嘛,得到回复还不睡时,他索性直接敲了两字“开门”一样,易懂且高效。


很早之前丁程鑫看见过马嘉祺聊天界面的严浩翔,隔天就教育他恋爱不能这么谈,至少语气不能这么平淡,爱情偶尔也需要甜言蜜语来维系,但严浩翔不懂,就跟他这个人一样,情感不怎么外露,也不同样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


于是他刚想起丁程鑫苦口婆心教育他的话,却依旧在聊天框里删删打打。



“哥”


“怎么了浩翔?”


我有点想你。



当然,这句未能发送,严浩翔纠结之余便是马嘉祺又一条信息的传来。



“想哥哥了?”



严浩翔惊讶于他哥的直白,抿嘴有些捏紧手机,最终在聊天框回复。



“嗯”


“浩翔像小猫一样。”


“?”



然后是马嘉祺的一个电话打来。


严浩翔刚接起电话就听见了最近一段时间只能在某音乐软件和wb日记中听见的声音,有些愣神不知道说些什么,索性是马嘉祺先开的口,清朗温和的声线透过手机话筒染上一丝电流,竟莫名让严浩翔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



“浩翔,哥哥也想你。”



一时间有些脸红。


于是对面的马启越抬头便看见他微红着一张白净的脸,偏头看了眼食堂后方的空调。


“是空调太高了吗?浩翔你脸有些红,热就把围巾摘下来呗。”


于是伴随着一阵窸窸窣窣,严浩翔透过话筒,听见了马嘉祺轻柔的笑声。



“浩翔脸红了?”


“没有马哥……是太热了……“


“冬天也会觉得热吗?”



严浩翔抿嘴。



“冬天当然会觉得热。”






3.《黑帽子巫师和蓝色猫咪》


严浩翔是一名巫师,一名即将成年隐藏家族血脉半路跑去当idol的黑魔法巫师。


当然,大多数人因为各类传说和小说都会认为会黑魔法的巫师都是坏巫师,比如哈利波特里面的大反派伏地魔,虽然在现实世界里他们巫师施法不需要魔杖也不需要念些复杂的的咒语,魔力的强大全凭天赋,挥挥手指头就能完成一场盛大魔法的进行。


在他们巫师届,就比如隔壁小红家,小红家就是传承红魔法的红巫师,对面的小白家就是传承白魔法的白巫师,不过他们家是传承黑魔法的黑巫师罢了。


再说了,黑魔法也没啥不好的,在二十一世纪魔法是被巫师界明令禁止当着普通人使用的好不好。


所以他父母对外的身份是商人,实际是巫师届的大能,姐姐对外是著名设计师,实际是大能家那位出息的未成年时便用黑魔法打败了魔法森林里那头大狗熊的精英巫师,而严浩翔,对外是idol,实际是家族里相较于父母和姐姐来说没啥出息的世家少爷,大概是因为家人们的光环太耀眼了吧,但其实严浩翔学习黑魔法也是十分出色,不过碍于家庭原因没什么机会展现出来而已。


严浩翔坐在桌子前,盯着面前即将枯死的月季发呆。


他在想过几天要给公司请个假,因为巫师界一年一度的中级巫师魔咒考核快要开始了,严浩翔作为一众年轻巫师里最早晋升成为中级巫师的黑魔法小巫,怎么的考核也得抢个第一吧。 


他正这样想着,动动手指就给蔫儿在花盆里奄奄一息的月季施了个再生咒,属于黑魔法独有的蓝色光芒混杂上再生咒的银白色光芒便从他手指间隙缓慢的转移到月季上,连成一道漂亮的银蓝色光线,中间还夹渣一些严浩翔细微的魔力波动,化成闪亮的小光点飘散在花盘四周。


严浩翔的魔力波动是家族里祖传的小光点,飘在半空中像极了巫师界那片魔法森林里一到夜晚就四处起浮的蓝尾萤火虫,其实挺漂亮的,但严浩翔总觉得不霸气,就像他从家里带到现实世界中那只没什么魔力吃的却精贵的肥猫十万一样。


哦,学科名是英国短毛蓝猫。


他开始想念起姐姐养的南非白狮了。


严浩翔皱巴张小脸苦恼异常。


高级魔咒里有没有爱情咒啊?


相信严浩翔的本体如果是朵漂亮的花,那么此刻的他就会成为花卉植物界唯一一朵光秃秃掉完了花瓣的可怜月季。




"浩翔,你在里面吗?”


是马嘉祺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像极了北京的风又或是绵绵的雨。


“我在里面,哥。”


严浩翔半侧着身子看向门口,他悄悄挡住桌上的月季,望着走进门的马嘉祺收起刚刚一副苦恼无门的形象,又扬起一个漂亮的笑,柔顺的刘海软趴趴的搭在额前,然后是乖乖的叫早。


“哥早上好啊!”


马嘉祺微眯着眼,唇角向上勾,他一手端着一盘三明治,一手拿着杯冒着热气——早起做的,然后走到严浩翔身边,把手上的东西放在桌上,目光不经意的扫过被那人挡出的开的正好的月季,娇滴滴的样子鲜艳美丽。


“早上好啊浩翔,怎么不下去吃早饭,我听贺儿说你在房间里发呆。”


北京十月份的月季也能开到这么好吗?


马嘉祺眯了眯眼,却依旧端的一副温柔模样。


“上次见到这盆月季的时候好像已经枯了,浩翔是什么时候又去买的一盆?”


严浩翔打哈哈,把花盆往里推了一点,整个人凑到马嘉祺身边又拿起那杯上了杯套的牛奶玻璃杯就往嘴边套,最后被烫的挤出几滴泪水伸出舌尖,俨然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下意识就准备施个魔咒然后差点露馅。


“我也不记得哪里买的,看着好看就带回来了。”


马嘉祺没细问,他也没多想,只是从严浩翔手里接过玻璃杯又看了眼被烫的眼眶已然有些发红的弟弟笑了笑——这个弟弟很可爱,成年之后就更明显,总有些奇奇怪怪的奇思妙想,也总能带给他很多惊喜。


比如,那盆枯死的月季换成了艳丽的花儿,或是前几日莫名出现在他桌上刚打碎的一模一样的玻璃杯。


真的会怀疑浩翔会不会是哆啦A梦,那张桌子就是野比大雄游离时间之中,穿梭过去未来的奇妙时光机,不然为什么那些发生在弟弟身上一些不合常理的事儿该怎么解释。


马嘉祺如是想到,随后干脆坐到一旁的椅子上认认真真的观赏那盆至少就市面上来讲,应该不会再有比它还开更好,更艳,更漂亮的惹人怜爱,看起来居然还像在发光一样的月季,随后开口。


“浩翔,你的本体是小叮当吗?“


“啊?”


马嘉祺笑弯了眼,一时间就像天上飘飘然,清秀又灵逸的云,有些自由放松的过了头,索性便把手肘磕在椅子的把手上撑着头,细软的发丝也随即落在一边,整个人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慵懒气质,穿着一件居家的深灰绒面材质的保暖圆领上衣,脖颈透露出的部分还微微能看见白色打底。当然,值得一提的是,这件衣服是贺峻霖某宝上淘来的好货之一,毕竟众所周知,他们的衣服一向都是混着穿。此时正在好脾气的又重复了一遍无聊的问题。


“我说,浩翔是小叮当吗?“






over.


评论(11)

热度(2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